close




自由時報 – 2012年1月17日 上午4:25






〔自由時報記者林美芬/台北報導〕總統大選結束,被房地產界認為的不確定因素消除,部分建商已經急著大登廣告進行促銷,部分代銷業者正在考慮農曆年後就展開促銷活動。


據市調資料顯示,由於今年建商推案大都延到總統大選後,使得今年的推案量可能激增,為搶得先機,少數建商打算今年農曆春節假期不打烊,照常開門營業。


總統選舉在14日結束,據市調資料顯示,原本冷清的北台灣市場,15日(週日)已有部分案場出現些許看屋來人量,即使離選後房市走向的榮景還有一大段距離,但已經使得案場現場人員很開心,努力誇大選後榮景效應。


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,雖然最近看屋來人量有增加,但從第一線市調也反映,市況依舊冷清,消費者觀望態度並沒有改變。


曾俊盛表示,即使消除政治因素,市場回到基本面,但現有的經濟數據預測,國內外經濟情勢都未見明顯好轉,整體市場幾乎看不到利多,只能等到今年第二季之後,看看經濟及股市有沒有落底,屆時市況才會比較明朗,房市在選後立即恢復昔日的榮景,似乎有點困難。


房地產專家張欣民指出,今年房市面臨轉折,有意購屋民眾需要多看多比較,等價格趨於合理再進場。


政大教授張金鶚也分析,業者及投資客勢必炒作馬總統勝選行情,創造房市未來即將復甦的預期心理,短期(未來1~2季)可能形成房市的小反彈,推案量增加,房價看跌不跌,賣方與買方再次形成拉鋸!購屋者要小心以對。


新聞連結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建商推案促銷-農曆年後展開-202525201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一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