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 曾薏蘋╱台北報導 | 中時電子報 – 2012年1月17日 上午5:30






中國時報【曾薏蘋╱台北報導】


內政部昨天公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總指數為一一二.○五,比上期的一○九.○五,上漲二.七五%,各直轄市、縣(市)均呈現上升趨勢。其中,金門縣因開放陸客自由行帶來商機,上升七.二%漲幅最大,雲林縣下跌○.二四%,是唯一地價指數下跌縣市。


內政部昨天公布的都市地價總指數中,住宅區指數較前期上漲二.七八%,商業區指數較前期上漲二.八六%、工業區指數較前期上漲二.二五%。


各直轄市、縣(市)均呈現上升趨勢,其中,金門縣上升七.二%,新竹縣上升六.三五%,新北市上升五.五五%,其餘各直轄市、縣市都市地價指數均微幅變動。雲林縣是唯一地價指數下跌的縣市,微幅下跌○.二四%。


內政部地政司表示,各分區指數中,金門縣漲幅最大,主因為受惠兩岸政策鬆綁,開放陸客自由行,面對陸客商機,在市場一片看好未來前景之下,以房地產為主要投資對象,以致城區主要街道店面供不應求。


地價指數每一年發布兩次。地政司表示,本期各直轄市、縣市地價指數除三個直轄市、四個縣市漲幅超過二%,其餘各直轄市、縣市均維持小幅上升趨勢,全國總指數及各使用分區指數,亦呈現上升的態勢。


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可在內政部地政司網站http://www.land.moi.gov.tw查詢。


新聞連結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地價指數-金門漲最大-雲林獨跌-213000806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一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